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等离子体所获得环境和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证书

    近日,等离子体所正式通过了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获得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颁发的认证证书,对提高等离子体所国际形象,参与国际竞标竞争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8-12-05
  • 等离子体所助力“人造太阳”参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办,11月26日-12月2日,等离子体所应邀选派志愿者讲解核聚变能源“人造太阳”展项,向参观公众科普核聚变能源科学知识,讲述核聚变能源的重要性以及核聚变能源作为人类未来理想能源的理念。
    2018-12-04
  • 2018年度等离子体所新职工培训举办

    11月21日-23日,等离子体所举办了2018年度新职工入所培训。培训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部门积极配合下顺利进行,近30位新职工参加培训。
    2018-11-29
  • 十三室党支部 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分别开展观看《榜样3》专题教育活动

    根据安徽省直工委及等离子体所党委的部署,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十三室党支部,技术中心十一室联合党支部于11月16日、11月23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节目。
    2018-11-29
  • 等离子体所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2017年度第二批立项项目启动会

    11月24日,由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2017年度第二批立项项目“聚变堆相关边界局域模主动控制技术及机理研究”(项目负责人孙有文研究员)和“面向ITER的边缘杂质输运和壁材料腐蚀研究”(项目负责人王亮研究员)两个项目的启动会议召开。科技部核聚变中心赵静副主任,项目责任专家、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俊凌研究员主持。
    2018-11-28
  • 等离子所在TiO2不同晶面氧化还原U(VI)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等离子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陈长伦课题组在TiO2不同晶面对U(VI)的吸附还原催化机理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研究结果表明:基于不同晶面的结构差异,不同晶面主导的钛氧化物具有晶面正相关的催化还原特性。相关研究发表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
    2018-11-28
  • 我国首台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核心部件旋转机架工程调试成功

    11月22日,超导回旋质子治疗系统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其核心部件之一±185°旋转机架工程调试圆满完成,关键参数指标完全满足治疗需求,为加速推进质子治疗国产化和产业化奠定了坚实技术基础。
    2018-11-26
  •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应邀在美国学术出版社编写专著

    近日,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陈长伦应邀在美国学术出版社(Academic Press)编写一本英文专著《新兴的天然与合成纳米材料用于放射性废物处理和环境修复》(Emerging Natural and Tailored Nanomaterials for Radioactive Waste Treatment and 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
    2018-11-26
  • 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组织观看专题节目《榜样3》

    11月23日上午,为了积极响应中组部办公厅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常态化,三室八室联合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召集全体党员同志收看由中组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应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
    2018-11-26
  • 等离子体所与韩国大阳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11月15日,韩国大阳集团一行三人来访等离子体所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与安徽省艾瑞得进出口有限公司一起,签署了关于ITER假负载设备的设计、生产、测试的三方协议。
    2018-11-21
  • 等离子体所承担的2014年度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项目通过课题结题验收

    11月17日,由等离子体所牵头承担的国家磁约束核聚变能发展研究专项2014年度立项项目“长脉冲H模的实现及相关机理研究”课题结题验收会议在等离子体所召开。科技部核聚变中心杨长春副处长、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研究员、项目负责人高翔研究员、课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各课题负责人及学术骨干等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议。
    2018-11-21
  • 等离子体所为美国LAPD装置研制离子回旋加热天线

    11月14日上午,美国Tri Alpha Energy(TAE公司)专家对等离子体所承担的中美合作项目“LAPD装置ICRF天线研制项目”进行验收。
    2018-11-21
  • 等离子体所举办第四届掼蛋精英赛

    11月16日下午,由等离子体所工会组织的“第四届掼蛋精英赛”在四号楼601会议室顺利举办。
    2018-11-21
  • EAST装置参加2018年度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年会

    1114-15日,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年会在广东省东莞市散裂中子源园区召开,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在全院18个运行设施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2018-11-21
  • 所团委举办青年心声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需求,不断激发青年人才的创新性和积极性,所团委围绕“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成长”这一主题,策划青年心声活动。第一期青年心声座谈会于11月14日在六楼中间会议室举行,邀请张晓东书记担任嘉宾。
    2018-11-21
  • 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可行性研究方案评审会召开

    11月13日,受国家发改革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咨公司)组织专家对《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可行性研究报告》(《可研报告》)进行咨询评估。
    2018-11-16
  •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7届国际聚变能大会

    10月22日-27日,第27届国际聚变能大会(27th IAEA Fusion Energy Conference-IAEA FEC 2018)在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召开,大会共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超过700名从事聚变研究的科研人员和相关机构科研管理人员参会。等离子体所所长万宝年研究员携研究所13名科研人员与会。
    2018-11-15
  • 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获准设立安徽省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获准设立第九批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2018-11-15
  • 东航安徽分公司党委中心组来等离子体所交流

    11月13日上午,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党委中心组来等离子体所学习交流。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张晓东热情接待了来宾一行。
    2018-11-14
  • 研究员讲堂第98讲特邀报告会举办

    10月23日下午,被誉为“中国高温超导磁悬浮列车之父”的西南交通大学王家素教授受邀在四号楼601会议室以“高温超导磁悬浮技术”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华军研究员主持,逾百名职工、学生参加报告会。
    2018-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