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首页 - 研究领域 - 研究领域
  • 黄懿贇 在研项目

    1. EAST辅助加热电源一级课题负责人

    2. ITER脉冲高压变电站采购包技术支持与服务负责人

    3. ITER脉冲电源变电站主控制器研发负责人

    4. 科技部磁约束(ITER国内)专项 负责人

    5. 国际合作测试台电源 课题负责人

    6.近地空间等离子体环境模拟与研究磁鞘线圈组和磁尾线圈组电源设计 课题负责人


    2018-07-13
  • 许留伟 在研项目

    1. 2011年12月至2018年12月主持ITER极向场变流器性能测试科技部国际项目;

    2. 2011年12月至2018年12月主持ITER无功补偿及谐波抑制系统与变流器样机联合性能测试科技部国际项目。

    3.ITER PF 变流器无功补偿及测试

    2018-07-13
  • 高格 在研项目

    1. EAST磁体电源一级课题负责人

    2. 电源技术支持 课题负责人

    2018-07-13
  • 张健 在研项目

     

    1. 在研项目:

    1)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EAST长脉冲电子回旋解热技术及实验研究

    2)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利用电子回旋控制磁流体不稳定性的研究

    3)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EAST等离子体关键分布参数对外部功率动态响应的研究

    4) 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阴极高压直流电源技术研究

    5) 国际合作-170GHz电子回旋测试高压电源系统

    6) 国际合作-170GHz电子回旋测试高压电源系统控制系统升级与设备维护

    7) 国际合作-170GHz电子回旋测试高压电源系统维护

    8) 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EAST装置LHCD系统高压电源的改造

    9) 中科院大科学装置运行维护-EAST辅助加热高压电源系统

     

    2. 科研领域:

    从事高压电源及控制技术、脉冲/稳态大功率磁体电源技术等研究工作,研究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电源系统仿真及结构设计等。

    2018-07-13
  • 蒋力 在研项目

    2018-07-13
  • 黄连生 在研项目

    黄连生副研究员在研项目科研领域简介

    聚变装置馈电系统关键技术研究,ITER采购包课题。

    1. 研究内容:

    1)研究聚变装置相控技术磁体电源低频非特征谐波产生机理。

    2)结合等离子体运行模式,研究变流器在不同运行状态下低频非特征谐波产生机理,并提出相应消除或减小低频非特征谐波的优化解决方案。

    3)研发聚变装置用快速响应SVC关键技术及其工程化应用。开发快速响应的SVC控制系统及其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系统实时补偿。

    4)研究新型聚变装置磁体电源集成技术。开发新型电源集成技术,解决现有磁体电源技术方案存在的固有问题。为未来聚变堆建设储备解决方案。

    2. 科研领域:

    聚变工程磁体电源,具体包括百兆瓦级大功率变流系统设计、电力电子装置建模及控制算法研究、控制系统设计及电磁兼容技术应用研究、实时控制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分布式数据采集技术开发。

    2018-07-13
  • 黄荣林 简历

    黄荣林,男,1973年12月出生。现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教育经历:

    19987月本科毕业于安徽工程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97月硕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

    2016年至今,博士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

    主要工作经历:

    1998-2006年在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工作,任生产班长、技术员、车间主任;

    2009年-至今在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二室纵场电源课题组工作。

    多年来一直从事EAST纵场场电源控制保护系统的优化设计,以及ITER电气测试中心直流平台监控系统和交流平台控制保护系统设计。

    目前主要从事超导磁体研究系统电源的运行分析和相应的控制策略研究。

    专业领域为EAST纵场电源控制保护系统设计与优化。

    2018-07-13
  • 汤伦军 简历

    汤伦军,现为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高级实验师。

    1992年6月毕业于芜湖电校电气自动化专业,92年7月入所参加工作,主要从事項目有:

    1. EAST极向场高压大电流晶闸开关结构设计、研制与实验;

    2. EAST极向场高低供电系统设计、安装与调试试验;

    3. EAST极向场电源系统安装设计与调试试验;

    4. 兆瓦级大功率电阻设计与应用;

    5. ITER PF整流器结构改造设计与调试试验;大功率认证体系的相关编写与试验等。

    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8项。

    2018-07-13
  • 王林森简历、在研项目

    一. 科研经历:

    2008-2013年,等离子体所二室任实验师,为ITER采购包变流器系统的信号测量和采集的责任人,负责新霍尔电流传感器的研发,负责EAST极向场电源的接口电路及极向场电源的变流器运行和维护。

    2013年至今任等离子体所二室高级实验师,主要工作如下:

    1. EAST极向场电源系统整流器的调试与维护运行及硬件保护;

    2. 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测量系统的设计维护;

    3. ITER PF电源30kA电流传感器的研发及其测试;

    4. ITER PF电源测量,负责各类传感器的调研、选型和测试;

    5. 质量管理工作,为大功率电气检测中心(CNAS)测量技术负责人,负责中心计量设备的溯源、外部校准(内部检测)、期间核查、落实实验室质量监督计划、参加实验室比对等。

    二. 第一作者文章:

    1、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的EMC接地设计 2011-12-20 电力电子技术(国内核心)

    2、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EMC屏蔽设计与应用2012-11-20电力电子技术(国内核心)

    3、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的EMC滤波设计与应用2013-05-10化工自动化及仪表(国内核心)

    第一次序人专利:

    1. 新型脉冲分配器 CN100416993C 科学发明

    2. 高精度、低失真的脉冲功率放大电路    CN1901364  科学发明

    3.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PWM三电平数字控制器 CN102854373B 科学发明

    4.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外壳结构 CN202614798U 实用新型

    5.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磁芯安装结构 CN202870146U 实用新型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