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首页 - 研究领域 - 研究领域
王林森简历、在研项目
2018-07-06 浏览次数:516

王林森简历

 

王林森,男,1974年12月生于安徽省无为县,本科学历,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高级实验师。

一. 科研经历:

2008-2013年,等离子体所二室任实验师,为ITER采购包变流器系统的信号测量和采集的责任人,负责新霍尔电流传感器的研发,负责EAST极向场电源的接口电路及极向场电源的变流器运行和维护。

2013年至今任等离子体所二室高级实验师,主要工作如下:

1. EAST极向场电源系统整流器的调试与维护运行及硬件保护;

2. 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测量系统的设计维护;

3. ITER PF电源30kA电流传感器的研发及其测试;

4. ITER PF电源测量,负责各类传感器的调研、选型和测试;

5. 质量管理工作,为大功率电气检测中心(CNAS)测量技术负责人,负责中心计量设备的溯源、外部校准(内部检测)、期间核查、落实实验室质量监督计划、参加实验室比对等。

二. 第一作者文章:

1、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的EMC接地设计 2011-12-20 电力电子技术(国内核心)

2、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EMC屏蔽设计与应用2012-11-20电力电子技术(国内核心)

3、EAST极向场电源控制系统的EMC滤波设计与应用2013-05-10化工自动化及仪表(国内核心)

. 第一次序人专利:

1. 新型脉冲分配器 CN100416993C 科学发明

2. 高精度、低失真的脉冲功率放大电路    CN1901364  科学发明

3.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PWM三电平数字控制器 CN102854373B 科学发明

4.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外壳结构 CN202614798U 实用新型

5. 零磁通霍尔大电流传感器的磁芯安装结构 CN202870146U 实用新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