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继续教育学时登记
2019-12-31 浏览次数:504

继续教育学时登记


为了推进继续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培养,保持持续创新活力,中科院下发《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办法》的通知。其中规定职工每年参加继续教育与培训的时间累计不少于100学时,该学时与年终考核挂钩,请大家一定重视。具体内容请查看附件1,以下为几点注意事项:

 

1.以线下学习为主,线下不够线上凑。在线网络学习最多可计入50学时,请大家登陆中科院继续教育网(www.casmooc.cn),点击学习资源进行在线学习。学习教育网的用户名:姓名全称+工号(例如:zhangsan123),初始密码:Casmooc_654321,可以在个人设置中更改密码。若忘记密码可以联系黄春(QQ或电话61322)重置。

 

2.外出参加会议或培训也可算作学时,按1天8学时或半天4学时计算。过后请及时将参会的证据交到李雅琴处,会为大家录入相关学时。

证据包括:

(1)会议签到表,参加会议签到时请随手将签到表拍照留存。

(2)会议现场照片,请其他同事帮忙拍一张您在会议现场的照片。

(3)会议通知,用于确认学时。

若无以上三项,请提供可以证明参会的其他证据。

 

3.研究室及课题组内部的会议或研讨都可算作学时,按1天8学时或半天4学时计算。届时请会议组织者留下照片及签到表(表格见附件1),会后请交到黄春(技术中心216室)处录入学时。

 

4.参加中科院其他单位组织的培训请注意签到,会后有相关人员负责录入学时,请及时登陆继续教育网查看学时是否被录入。工程组会议、研究员讲堂、栀子花讲堂等也可增加学时,请大家积极参加。

 

其他注意事项:

(1)每年11月底学时数据统计截止,上报给研究院,请大家尽早完成100学时。

(2)新入职员工所需学时记录办法:100÷12×入职当年在职的月数

(3)当年产假或公派出国3个月及以上,学时可不做考虑。

 

若有问题欢迎随时咨询黄春(61322)。

附件1 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时登记管理办法

附件2 培训人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