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中南大学杨建教授来等离子体所交流访问
2019-05-06 浏览次数:520

    4月30日,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杨建教授及其团队主要成员应黄连生副研究员课题组邀请来等离子体所访问,并作题为“中高压矩阵变换器装置研究”的工程组特邀报告,黄懿贇研究员主持了报告会。

    杨建教授以“863计划项目中高压大功率矩阵变换器的研究”为背景,详细介绍了中高压大功率矩阵变换器设计过程及关键技术,并分享了该项目在进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案,向大家展示了该项目完成后所取得的主要成果。与会电源研究室师生与杨建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杨建教授也给予耐心解答。

    报告会后,黄连生课题组与杨建教授及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杨建教授一行人还参观了EAST装置大厅、EAST磁体电源系统和ITER电源测试大厅等,听取了相关介绍,了解了等离子体所在特种电源领域里所取得的研究成果。



    杨建,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会员,2010年中南大学“海外引进人才”,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获得者,2015年入选中南大学“531人才”计划,2016年入选中南大学“创新驱动”计划,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

 

   报告会场

 

学术交流及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