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团队 - 副研究员
张健
2018-06-13 浏览次数:1407

 


张健

介绍:

张健,男,1979年生,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从事高压电源及控制技术、脉冲/稳态大功率磁体电源技术等研究工作,研究涉及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电源系统仿真及结构设计等。

教育经历:

2002年7月毕业于安徽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7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

负责成功完成了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4.6GHz低杂波高压电源系统设计和研制工作,140GHz电子回旋高压电源系统的设计和研制, 170GHz电子回旋测试高压电源系统的设计、研制、安装和维护,SC200医用质子加速器高稳定度电源的技术研发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十三五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偏滤器磁体电源和微波加热高压电源系统、EAST装置鱼尾偏滤器FTD电源系统的研制工作

科研成果:

主持或参与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专项、中科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维修改造、国际合作等项目9项在国内外杂志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