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团队 - 研究员
李格
2018-06-13 浏览次数:1520

李格中科院等离子体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66年8月生于山东济宁市

教育经历:

1987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

90和94年研究生毕业于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并获硕、博士学位

96年出中国科技大学博士后站并被聘为副研究员留校工作

04年被上海交通大学聘为教授、博导,负责电机学教学科研

08年回中科院等离子体所工作

16年被聘为英国《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编委。

科研工作成果:

研究方向是依托超导托克马克大科学装置,发展脉冲功率与数字电源技术,开展与磁约束聚变相关的电机电器及其控制研究。负责研究生课程-《加速器磁场和电源》教学科研,曾多次应邀赴英、法、加拿大等国大学和研究中心进行电磁场分析工作,2004年被引入上海交通大学工作,聘为教授、博导,负责本硕博电机学、绿色能源和电机控制前沿的教学科研,2008年被引入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所承担脉冲功率技术和遥操作部件转运车方面的研究工作。曾主持并完成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军973子课题、院重大基金和ITER高压缓冲器(snubber)基础研究等973课题。研究成果发表在包括1篇Nature-Scientific Reports和12篇IEEE Trans.在内的SCI&EI收录论文中,该科学报告是我国变压器和磁约束聚变领域在Nature子刊上的首篇科学论文;引领了我国磁缓冲变压器研究短期内走到电气科学的国际前沿,,这些工作奠定了托克马克电气安全的工程理论基石并指出实现强场高增益等离子体的新技术途径。获中国科学院院长奖、中科院科技进步一等奖、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次,发明专利2项;培养2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已毕业获学位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