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ITER首套 RPC & HF 阀组及控制器顺利起运
2018-10-19 浏览次数:324

/   /梁向阳

 

    20181018下午,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负责测试的首套ITER RPC&HF(Reactive Power Compensation and harmonic Filter,无功补偿及谐波抑制)阀组及控制器,共计15箱设备,由17米长大型卡车装载,在DA,荣信,我所及货运公司共同见证下,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起运,运往法国ITER基地。本次设备的起运,标志着ITER RPC&HF开始进入设备交付阶段。

    ITER RPC&HF为目前电压等级最高、补偿容量最大的负荷侧静补装置,主要用来补偿和抑制托卡马克磁体电源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无功功率和谐波电流,是聚变装置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统由荣信公司负责设备的生产、制造,等离子体所负责RPC&HF与PF变流器的联合运行测试。

 

设备装车

 

  

 

 设备从等离子体所顺利发运

 各方代表见证设备发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