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天工之妙——中国古代建筑》系列讲座的通知
2020-06-18 浏览次数:371

关于举办《天工之妙——中国古代建筑》系列讲座的通知

中国建筑,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光辉的成就。中国古代建筑不仅是技术科学,而且是一种艺术,更是一部史书和一笔宝贵的中华建筑文化遗产,具有独特的魅力。为了让更多人重温着祖国的历史文化,了解与感受中国古建筑的文化性、艺术性和科学性,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信心,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将在合肥现代科技馆推出《天工之妙——中国古代建筑》系列讲座,由安徽省航空科普协会秘书长张禾主讲。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讲座内容和时间   

《中国古代建筑文化性》(6月20日上午9:00-11:00)  

《中国古代建筑艺术性》(6月27日上午9:00-11:00)  

《中国古代建筑科学性》(6月30日下午2:00- 4:00)  

二、 讲座地点  

合肥现代科技馆报告厅(科学岛)  

三、报名须知  

报名参加讲座采取网上预约方式,预约地址:http://kjgyy.hfcas.ac.cn/appointment/techAppointment/index  

参观者也可以通过点击微信公众号“科学岛在线” 中的“参观预约”栏目,填写预约信息,凭借预约码进入合肥研究院和科技馆。  

每场报告对外开放60个席位。欢迎对古建筑感兴趣的合肥研究院职工、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报名参加!  

因资源有限,希望预约后尽可能参加。若因特殊情况确实不能前往的,一定提前说明理由取消预约。预约程序后台设置了取消次数,超过限定的次数,将在未来一段时间不能参加合肥现代科技馆组织的活动。敬请谅解!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65591250/65591276。  

合肥现代科技馆 

2020年6月18日 

  报告人简介 

张禾,19586月出生,男,现任安徽省航空科普协会秘书长、法人代表,安徽省第九届科协委员。1975年下放,1980年合肥无线电四厂调试工,而后到合肥化工机械厂工作,1983年就读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机制工艺专业,之后再合肥工业大学进修中国第一届机电一体化专业,1997年在安徽东方航空公司工作,后任安徽东方航空广告公司经理。1999年在安徽省委党校就读在职经济学研究生。2012年创建安徽省航空科普协会,协会曾受中国科协表彰。 

张禾与同事共同编写科普展览教材,现已编写出25套军事科普和中国传统文化展览教材。举办各具特色的军事科普活动。2014年航空科普协会与安徽省军区合作举办《国防教育专题展》获安徽省国防教育办颁发特别贡献奖。国防部网站、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均对张禾同志对国防教育事业和军事科普活动给予报道。2017年协会承接安徽省科协军事科普走基层活动,获省科协优秀奖。 

2016年,张禾研发明了航空母舰是如何进行飞机调度的显灵板科普游戏,并获国家发明专利。《一种模拟新型航母载机游戏装置》。专利号:ZL. 2016 2 0595139.X 

2017年跨界研究中国古代建筑。张禾制作的佛光寺东大殿模型参加一带一路中国传统文化展。经过对中国古建筑的研习,创作了中国古建筑展览。在中国首次将梁思成手绘《图像中国建筑史》做成瓷画,展示建筑大师杰作,传播中国古建筑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