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团队 - 研究员
宋执权
2018-06-25 浏览次数:1685

宋执权,男,1975年生,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

从事电力电子变流技术和大功率开关技术等的研究工作,研究涉及电力电子技术、电源系统仿真及结构设计。

教育经历:

1999年7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2007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核能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科研与学术工作经历:

负责成功完成了EAST超导托卡马克装置极向场电源失超保护系统的设计和研制工作,以及ITER计划国内973专项变流器及电源系统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目前主要从事国际合作项目ITER变流器电源设备的设计和研制工作。

科研成果:

主持或参与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XXX专项重点数据库项目X项,在国内外杂志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X余篇,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X项。